close
這心法從台灣傳到對岸又從彼方傳回台灣
這些心法原則在各股市是通用的,且也被對岸的高手所認同



第一條、你不是超人。
點評:任何時候都要記住,你不是超人,股市漲跌不由你說了算,也不由任何人說了算,而是由市場說了算。

第二條、用自己的閒錢炒股。

點評:這是最直白又最簡單的至理名言,借貸炒股甚至拿養命錢炒股,弄不好會要了你的命。

第三條、上路之前請系好安全帶。

點評:股市風險和收益成正比,應把本金安全放在首位。投資大師巴菲特說:第一是安全;第二還是安全;第三是牢記前兩條。


第四條、炒股要有好的心態。

點評:炒股盈虧乃家常便飯,贏了不要昏昏然、飄飄然;虧了不要沮喪,不要罵罵咧咧。要保持身心的健康。

第五條、以成功者為榜樣。

點評:熟讀大師成功經典案例、對於技巧的培養、理念的樹立都要付諸實踐,真正掌握各種知識、工具、軟件的運用,善坐論劍者未必能亮劍出招,只有精於實踐者才能生存於市場。

第六條、如果很容易賺錢,也很容易輸錢。

點評:股市沒有常勝將軍,一個周期下來最終能賺錢的只是少數。如果賺錢很容易,就會放松警惕、忽視風險,也許只要幾個日就能吞噬你一年的利潤。拿破侖只是在滑鐵盧失手過一次,失去的卻是整個帝國。

第七條,、要戰勝市場,首先要戰勝自己。

點評:股市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貪婪和恐懼無時不在縛著你的手腳。股市中該貪時一定要貪夠,恐懼時一定要遠離市場。當別人恐懼時,你要貪,當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這樣才能克敵制勝。

第八條、不要輕易和做朋友。

點評:股市裡早有和趨勢做朋友的格言,然而,趨勢是變幻無常和不可捉摸的,正可謂趨勢乃眾熱合而生、眾冷散而滅。在上漲趨勢時要緊握朋友的手,在下跌趨勢時要和朋友一刀兩斷。

第九條、選好不如選好公司。

點評:這是投資大師巴菲特的理念,要把股票當作企業來做。好股票可以漲一時,但漲得快,跌得也快;好公司可能一時不漲,但能漲一世,即使在來臨之時。

第十條、重視股市中的「馬太效應」。

點評:股市中的「馬太效應」即強者恆強、弱者恆弱。所謂強者是其身後有大資金推動,所謂弱者,多半短期已被拋棄,汰弱留強就是最佳的選擇。

第十一條、炒股其實很簡單。

點評:炒股之所以簡單,不外乎囊括了股票的能、價、量、時四大要素,懂一點技術分析,輕輕一敲鍵盤就能成交,連老太太也會。

第十二條、炒股看似很簡單,其實很難。

點評:炒股除了股票的能、價、量、時四大要素之外,技術分析中還蘊涵了無限的玄機,需要哲理和大智慧,還囊括了宏觀微觀的諸多信息。據說有的基金經理選一只股票要多次去上市公司調研,開數十次分析會。

第十三條、康莊大道上隨時會踩響地雷。

點評:你手裡持有的業績無憂股票突然有一天業績預虧,股價應聲而落。好端端的一只績優股,因老總貪污受賄而東窗事發,股價必受其累。地雷總是在不經意間踩響。

第十四條、如果你除了錢什麼都不缺,一定要進入股市。

點評:在當今人民幣升值、物價上漲、儲蓄負利率、投資渠道很少的格局下,進入股市已成為時尚。在十年難遇的牛市中不僅能中國經濟發展的成果,積累財富,還能的人生。在通脹初期,股市是最堅固的「避彈所」。

第十五條、飛來的消息不能有優先通過權。

點評:滬深股市歷來有「消息市」之稱,即使是在信息十分透明的今天,「消息」也沒由此而休息,人們每天都會受到消息的左右。然而實踐己無數次證明,聽消息炒股必輸無疑。單從字面上看:「消」是要消滅你,「息」就是要你休息。所以,對於四面八方飛來的消息,我們的耳朵一定要堵上,不能讓其通過。

第十六條、如果你想戰勝莊家,別忘了莊家也想戰勝你。

點評:莊家用上億的資金做一只股票,你用很少的錢做N只股票;莊家做一只股票要幾年,你做一只股票也許只有幾天;你可以跟莊賺錢,但你戰勝莊家是非分之想;莊家可以讓你賺錢,但要戰勝你易如反掌。

第十七條、股市裡沒有後悔藥。

點評:只要你人在股市,每天都可能為股票買了就跌、賣了就漲而後悔。遺憾的是股市沒有後悔藥,唯一能醫治後悔的就是不犯或少犯追漲殺跌的錯誤。

第十八條、大調整總是在你期望值最高時到來。

點評:從股市運行的規律看,每當股市火爆、交易廳人聲鼎沸、個股雞犬升天、新股民數屢創新高、你期望值最高時,大調整便從天而降。這時逆向思維十分重要,在你想買股票時賣出,或許你能成功逃頂。

第十九條、勇於認錯。

點評:每個人都會在股市裡犯錯,即使像索羅斯那樣的投資大師。但索羅斯能很快地察覺過錯。有的投資者錯買了題材股,損失了50%,如果及時換成地產龍頭,很快就可彌補損失。有了傷痛,自我愈傷也是一種成功。

第二十條、從垃圾裡找。

點評:不少中小投資者專愛揀便宜貨,卻往往買到了假貨。廉價的股票由於缺乏業績支撐,跌起來比大盤要快得多。然而,巴菲特就能獨具慧眼,找到低價而有潛力的股票。垃圾股裡面有黃金,這要慧眼去尋找,不能倒垃圾把黃金一起倒掉。

第二十一條、不做專業投資者,要做一個成熟的投資者。

點評:把投資當作一種業余愛好,承認自己不是股神。判斷一個投資者成不成熟,就是看其面對漲跌能否處之泰然。不要一賺了就山呼萬歲,一虧了就罵娘、怨這怨那。虧了錢也要穩得住。老子雲:為無為,事無事;無為無不為,無事無不事。手中持有的股票只要不是價值高估的或假冒偽劣的,就放心持有,是真鈔的話,放多少年也花得出去。要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