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預設立場-->自以為多頭或空頭時才開始改變買賣策略,但此時已晚。
2.捨不得停損-->美其名為「長期投資」,其實是「萬年套牢」。
3.不用功、盲目追求內線消息-->相信千線萬線,不如一條內線,只打聽消息、明牌,而不願花功夫
去做功課,早晚死路一條。
4.持股太雜-->以為遵行「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卻不知道是雞蛋到處亂放,一旦黃鼠狼
來偷吃時,就會顧此失彼。
5.倒金字塔式的投入資金-->漲愈多、投資愈多?像不像立足不穩的倒金字塔?
6.長短不分-->常常漲太多或跌太多而造成原本長線投資變成短線,短線套牢變成長線,長短不分、
反反覆覆是散戶的致命傷。
7.指標運用缺乏一致性-->往往自己的賣出訊號出現後卻改成別的指標說服自己多一會兒的支撐,結
果造成損失。
8.欠缺策略-->投資是與自己的人性弱點對抗,憑個人直覺決定買賣的散戶,容易受到盤中市場氣氛
的影響,做出衝動的決定。
9.過於依賴營業員-->如果自己什麼都不懂,把營業員的話當成聖旨,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10.盤整時追高殺低-->追高殺低不是散戶的專利,不過散戶卻常在盤整期間內,不停的追高殺低,消
耗本錢。

以上,看看自己有幾項是符合的。
這內容一直存在我的筆記中....
常常拿來檢視自己不要在犯這些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