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量增價平,轉陽信號:股價經過持續下跌的低位區,出現成交量增加股價企穩現象,
此時一般成交量的陽柱線明顯多於陰柱,凸凹量差比較明顯,說明底部在積聚上漲動力,
有主力在進貨為中線轉陽信號,可以適量買進持股待漲。有時在上升中途也會出現「量增價平」,
則說明股價上行暫時受挫,只要上升趨勢未破,一般整理後仍會有行情。

支撐應對
  
2、量增價升,買入信號:成交量持續增加,股價趨勢也轉為上升,這是短中線最佳的買入信號。
「量增價升」是最常見的多頭主動進攻模式,應積極進場買入,與莊共舞。
  
找根相對低點k切入,收破離場

3、量平價升,持續買入:成交量保持等量水平,股價持續上升,可在期間適時參與。

盤堅型態

   4、量減價升,繼續持有:成交量減少,股價仍在繼續上升,適宜繼續持股,即使如果鎖籌現象較好,
也只能是小資金短線參與,因為股價已經有了相當的漲幅,接近上漲末期了。
有時在上漲初期也會出現「量減價升」,則可能是曇花一現,但經過補量後仍有上行空間。

股票箱應對

   5、量減價平,警戒信號:成交量顯著減少,股價經過長期大幅上漲之後,
進行橫向整理不在上升,此為警戒出貨的信號。此階段如果突發巨量天量拉出大陽大陰線,
無論有無利好利空消息,均應果斷派發。  

月線收破離場 

6、量減價跌,賣出信號:成交量繼續減少,股價趨勢開始轉為下降,為賣出信號。
此為無量陰跌,底部遙遙無期,所謂多頭不死跌勢不止,
一直跌到多頭徹底喪失信心斬倉認賠,爆出大的成交量(見階段8),跌勢才會停止,
所以在操作上,只要趨勢逆轉,應及時止損出局。
  
趨勢判定多頭,為大幅修正,修正完可能不會再過上波高

7、量平價跌,繼續賣出:成交量停止減少,股價急速滑落,此階段應繼續堅持及早賣出的方針,
不要買入當心「飛刀斷手」。
  
8、量增價跌,棄賣觀望:股價經過長期大幅下跌之後,出現成交量增加,
即使股價仍在下落,也要慎重對待極度恐慌的「殺跌」,所以此階段的操作原則是放棄,賣出空倉觀望。
低價區的增量說明有資金接盤,說明後期有望形成底部或反彈的產生,適宜關注。
有時若在趨勢逆轉,跌勢的初期出現「量增價跌」,那麼更應果斷地清倉出局。


量和價的關係最簡單的運用原則,帶巨量而跌警戒,反之一週內價突破巨量區假想成巨量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