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家的內心常會不斷的衡量期望值,有利可圖即會閃電出手
輸家的心中常有運氣成份相伴隨,買賣決定若即若離不敢動


心態對的重要性,但是一個人的良好心態是怎麼形成的?是天生就來的嗎?顯然不是。我們知道沒有誰可以生而知之,良好的心態不是每天高喊幾句誰誰誰的語錄就可以形成的,它需要我們事前的訓練和長期的實踐。在大多數者中,事前的訓練幾乎沒有,這樣的後果是:在可能的贏利到來之前已經把自己的最為稀缺的兩樣資源消耗殆盡,這兩樣資源就是:金錢、信心。如果你成為了這樣的一個人,那麼,你最好的選擇是退出市場,重新學習。否則,你不要指望你會有良好的心態。良好的心態來自於事前的准備和實踐中的持續的勝利。
那麼,是什麼使大多數人在交易中失敗呢?關鍵點在於,這些人不懂得交易規則,我說的不是交易所的買賣規則,而是說這些朋友不懂得交易的贏利規則。在他們的眼裡,規則是不可靠的,是會經常出現意外的。例如很多人交易虧損了,他們不選擇砍倉,而選擇被套。我問他們錯了為什麼不砍倉?他們通常的回答是:萬一我砍了又長上去呢?但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朋友的會一跌再跌。

贏家心態
贏家的行為模式是遵從於他的交易體系,這個體系至少包括3個體系:買入信號體系,賣出信號體系,體系。這個體系在過去的交易中已經證明了是有效的,穩定的,所以贏家們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會懷疑自己的體系,這也是為什麼贏家總是固執的,總是堅持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總是不理會外在的消息而只相信自己的判斷。這種堅持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變化?市場證明他出現了錯誤的時候,證明他的體系出現了錯誤的時候,證明他的體系已經不能再靈敏的隨市場而動的時候,這個時候,他會修正他的體系。

在贏家的眼裡牛市和熊市並不重要,這就像一個以土地為生的農民,他不在乎豐收和歉收,因為無論是豐收還是歉收他都要春耕秋收,這是他的宿命和天職。贏家的宿命也是如此。贏家不會放棄贏利機會,當然也不會對牛市失之敏感,否則還談得上什麼贏家呢?

我們通過贏家和得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得比較就會讓問題更清楚了。請看下表:

贏家
交易技術體系:有系統
對體系的相信程度:絕對相信
市場結果:贏利
行為模式:發現即行動
決策依據:依據並相信信號

輸家
交易技術體系:無或者殘缺

對體系的相信程度:懷疑,大多數不相信
市場結果:虧損
行為模式:看看再說
決策依據:懷疑信號,常見思路是:萬一失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