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閃人 台股成提款機
 

  2010/07/06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上周明顯撤出東北亞,韓國及台灣淪為「提款機」,股市表現較東南亞弱勢,韓國股市重挫3.4%,台股雖然有兩岸經濟協議(ECFA)題材支撐,也難敵資金抽離的賣壓,單周跌幅1.9%

MSCI亞太指數昨(5)日跌深反彈,主要是澳洲大企業傳出併購消息,且日圓下跌,有利日本企業海外營收等利多激勵。

不過,投信業者分析,上周外資持續撤出亞股,近期可能呈現大區間震盪,不易立即轉為大漲行情。

MSCI亞太指數已由今年4月15日的高點下跌13%,新興亞洲股市上周大多收跌,韓國股市甚至重挫3.4%,從資金動向來看,整體新興亞洲終止連續兩周的淨流入,再度淨流出,上周外資提款金額總計達23.7億美元,其中台灣是受創最嚴重的市場。

滙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指出,韓國及台灣在上周終止連續兩周的淨流入,總計失血25.4億美元,台灣更回吐了前兩周的流入金額,成為新興亞洲國家中唯一在6月淨流出的市場。

外資光是在5、6月賣超的總金額,就已經回吐上半年的流入量,資金流入動能表現相對薄弱。

雖然全球市場風險意識大幅提升,但東南亞股市依然受到外資青睞,泰國上周逆勢收高,印度與印尼股市流入金額也相當穩定,是6月新興亞洲國家當中流入金額最高的國家。

石永平認為,由於下半年經濟成長趨緩疑慮加深,若市場缺乏其它利多,股市仍將呈現大區間震盪,短期間外資態度較難捉摸,易隨市場氣氛擺盪。

【2010/07/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