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匯率查詢
http://tw.money.yahoo.com/currency_exc_result?amt=1&from=USD&to=TWD

 

看好人民幣升值,很多民眾都想賺一筆升值財,不過,兩岸貨幣清算遲遲沒有結果,銀行主管表示,目前由外銀供應國內銀行人民幣,在台人民幣買進賣出價差高達5%,非常不划算

行庫主管更直言,這種半吊子的開放,地下匯兌會繼續猖獗。

目前國銀人民幣現鈔貨源仍向滙豐銀及美國銀兩大外銀購買,包括台銀、兆豐銀等大型行庫,約一到兩周會補貨一次。以昨(5)日台灣銀行人民幣買入及賣出價分別為4.673元及4.92元計算,兩者價差超過5%,反觀美元僅1.8%左右。

行庫主管解釋,人民幣現鈔是和外銀購買,而外銀也是全球各地去收購,本來就要多加一筆成本,加上國內那麼多家銀行都要競爭有限的人民幣鈔券,還有保險費、運費等支出,光進貨成本就大概占3%

行庫主管表示,初期開放民眾還會嘗鮮,但平常兌換窗口幾乎門可羅雀,只能希望主管機關盡快完成貨幣清算,讓銀行可以取得價格合理的鈔券,應付客戶需求。

【2010/07/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