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管婺媛、沈婉玉、王莫昀/台北報導】

 

立院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菸酒稅法第二條條文修正案》,紅標米酒由目前一瓶五十元減半為二十五元,待行政院公告施行日期,國人就可享有類似菸酒公賣時代的米酒價格。

 

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徐安旋表示,台酒已做好相關準備,製作完成新標貼版模,新制實施後,「紅標米酒」換新裝,更名為「紅標料理米酒」。價格減半後,在市場上會更具競爭優勢,預計國內市場需求將從每年六二五萬打成長到一千萬打。但經濟部已感受到歐美質疑米酒降稅的壓力,歐盟駐台代表已行文,對台灣行政部門提出質疑。美國也透過非正式管道,對台灣調降米酒案表達關切。經濟部次長林聖忠表示,會持續與歐美溝通,若最後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台灣還是要面對,「這場仗不好打,但要一關關過」。

 

財政部賦稅署日前表示,《菸酒稅法》施行前,米酒每年銷售量約二.一億瓶;民國九十二年起,米酒比照蒸餾酒類每公升課徵菸酒稅一八五元後,每年銷售量僅約七百五十萬瓶,導致私劣米酒充斥市面。修法降價後,初估政府稅損達二十.八億元,但米酒銷售量預估可回升到過去銷量,稅收增六.一億元,兩相抵消,政府稅損縮小到近十五億元。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