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信用卡,不過消基會發現調閱信用卡帳單,手續費的差額竟然差了1萬1400,差價這麼多,是因為消基會是以打離婚官司,調閱5年信用卡帳單來計算,永豐銀行就要收到1萬1400;而彰化銀行完全不用收費。

 

上網、進入銀行網站,調閱信用卡帳單,好方便,不過很難想像這樣也要收錢,連信用卡多繳交了39元要求退費,很抱歉,銀行說先付100元手續費,這會不會太坑人啊?消基會更發現銀行補發郵信帳單,手續費差價竟然破萬。

消基會委員雷立芬:「在打離婚官司的時候,需要去提供5年的信用卡資料,如果你用電子帳單的話,它(永豐銀)跟你收9600元,可是你要求它提供書面的話,它就要收到11400元。」

記者:「是不是像彰化銀行不收費?」雷立芬:「對對對對,它是都不要收費的。」

消基會調查前20家發卡量最大的銀行,發現永豐銀行最恐怖,半年收600,一年收1800元,五年收到11400元,堪稱是手續費最貴的一家;再來是北富銀,每個月收150元,已經比其他家還要貴50,一年份的帳單,不管是紙本還是網路,都要收1350元。

堪稱是全國最大發卡量的中國信託,每個月收100元,一年下來也要上千元。中國信託人員:「電子帳單我們是3個月以內都免費,(收費)就是一般的作業成本,還有資料倉儲的成本。」

北富銀也喊冤,強調一份150元的手續費,也是為了要反映成本,不過電子帳單可絕對是免費,愛申請多久,都不收錢;而永豐銀行則是強調,目前只提供半年內的帳單,頭2個月不用錢,半年收費600元,半年之後就要個案處理。

只是消基會認為,調閱信用卡帳單本來就該算是服務的一部分,信用卡這麼普及,樣樣都要收手續費,實在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