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食品老牌義美食品董事長高騰蛟先生,6日凌晨在家睡夢中辭世。

 

高騰蛟老先生出生於1922年,享年89歲。由於高騰蛟老先生身體硬朗,除了行動稍為遲緩沒有重大病痛,直到上星期日還到公司上班、視察門市,沒有任何異狀,但周一凌晨卻在睡夢中過世,神情安詳。由於事出突然,義美集團全公司上下員工,都不敢相信。

 

義美高層已籌備治喪事宜。2010/09/09

 

 

義美董事長高騰蛟辭世 前一天還到公司上班

 

台灣歷史最悠久食品大廠義美食品董事長高騰蛟,6日凌晨在家睡夢中辭世。高騰蛟老先生出生於1922年,享年89歲。

 

由於高騰蛟老先生身體硬朗,沒有重大病痛,直到上星期日還到公司上班,視察門市,沒有任何異狀,但周一凌晨卻在睡夢中過世,家人形容「神情安詳」。

 

由於事出突然,義美集團全公司上下員工,神情哀悽,都不敢相信。義美高層已籌備治喪事宜。義美也將在本周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業界表示,由於高騰蛟近年來已將義美的實際經營交給兒子高志尚、高志明兄弟,他的過世對於義美營運不至於造成影響,而與台糖、越南合資的越台糖廠,董事長採三法人輪流制,高董事長辭世後接下來由誰繼任,仍待股東商議。

 

義美食品,前身是位於台北市大稻埕的一家傳統糕餅店,由高騰蛟的父親高番王創立,不過高騰蛟堅持品質至上、務實經營的理念,被視為義美品牌的靈魂人物。

 

高騰蛟出生於民國11年,小時候受的是日本教育,16歲那年在今台北開南商工商科就讀,因父親高番王早逝,而接手父親創立的義美商店。之後高騰蛟與家人一起打拚,度過戰時物資短缺及戰後時局動盪的日子,不僅讓義美獲得消費者認同,也從台北市大稻埕的一家傳統糕餅店,發展成台灣食品業的知名品牌。

 

高騰蛟向來以務實、直言聞名,當年他大聲疾呼,才促使政府開放砂糖自由化,對產業貢獻厥偉。高騰蛟除了是義美食品董事長,也是食品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同時兼任糖果餅乾公會理事,及義美與台糖合資的越台糖廠董事長。2010/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