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東京8日電) 美元兌日圓匯率今天在東京匯市盤中跌至1美元兌83.33日圓,創下15年新低,為1995年5月以來最低匯價。

 

日圓走強令投資人擔心日本出口商獲利之際,東京證券交易所日經指數午盤下跌超過2%。

 

美元在東京匯市收復部份失土,來到1美元兌83.40日圓,仍低於紐約匯市昨天尾盤報83.73美元。

 

隨著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復甦,日圓近數週走升,成為資金避險天堂。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發布評論美國經濟的褐皮書之前,投資人今天提高警覺。

 

交易商表示,日本銀行(央行)之前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但昨天卻遲遲沒有採取行動,以阻止日圓急升,帶動日圓今天攀升。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今天繼續試圖以口頭干預促使日圓回貶,他同時矢言在必要的時候,會採取阻升日圓的「果斷」行動。

 

外匯交易員表示,但這番談話促使部份投資人加入日本出口商的行列,拋售美元,證明口頭干預成效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