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1日電)在家看3D電影「阿凡達」,台灣大學做到了。台大電子所教授陳良基領導的團隊,研發出世界第1顆三合一「超高解析度多功能單晶片影像解碼器」,看3D影像更容易。

 

台大電子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學生莊子德表示,三合一「超高解析度多功能單晶片影像解碼器」有3大功能,一為解析出大畫面影像,是現在流行影像的4倍;二為支持3D影像解碼,也就是說只要配合顯示器,在家就可以看「阿凡達」等3D電影;三為支持可調變影像解碼,支持不同頻寬的載具。

 

這項研究成果2010年被國際IC設計頂尖會議「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 (ISSCC)接受,並被國際設計自動化研討會(DAC)選為「DAC/ISSCC學生設計競賽」優勝作品。最近並接受電機領域知名新聞媒體「EE-Times」及「IEEE固態電路雜誌」採訪。

 

在固態電路雜誌中,作者引述學生設計競賽主席的話說,「這項由台灣大學所研發的影像解碼晶片,不只超越了現有的產品,更利用可調整架構的概念,達到處理量的最佳化」。9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