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灰罈恐被破壞 家屬趕緊出面處理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鄉第九公墓和新社鄉第一公墓附近,近日接連傳出數十個家族墓的不鏽鋼鐵門遭偷走,民眾發現痛批竊賊「沒良心,這種錢也敢賺」;烏日鄉公所表示,部分家屬資料不齊全無法連絡,擔心野狗闖入破壞骨灰罈,希望家屬趕緊出面處理。

 

民眾向本報投訴,這幾天前往烏日鄉第九公墓時,發現土葬區有數座家族墓的不鏽鋼鐵門被拔走,因遠遠就可看到裡面放置的骨灰罈,擔心被破壞,也斥責竊賊沒良心,連這種錢也敢賺,不怕禍延子孫。

 

烏日鄉第九公墓陳姓管理員表示,約10多天前前往土葬區南側巡視時,發現有10多個家族墓,近20個不鏽鋼鐵門遭撬開偷走,沒想到星期天連北側的家族墓10多個鐵門也淪陷。

 

陳姓管理員表示,6日星期五下班時,北側的家族墓鐵門還在,因有民眾7日除草時,就發現該處鐵門被偷走,懷疑同一批竊賊趁星期五深夜,開車前往行竊鐵門。

 

烏日鄉公所表示,每天上午7點半到下午5點半都有管理員駐守,納骨塔附近和出入道路也設有監視器,但土葬區因面積達10多甲,加上入夜後一片漆黑,並未設監視器。

 

鄉公所表示,已聯絡數位家屬前來處理,因部分家屬資料不齊全連絡不上,擔心民眾骨灰罈遭野狗侵入破壞,除向警方報案外,也希望家屬趕緊前往察看。

 

新社鄉李姓民眾也向本報投訴,表示前天前往新社第一公墓家人墓地除草時,發現有3、4個墓園鐵門被偷走,因一般民眾清明節時才會掃墓,擔心民眾親人骨灰罈遭破壞,希望家屬盡快前往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