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打房成效逐漸顯現,海悅廣告的市調資料顯示,近期新屋市場房市交易量下挫三到四成,但價格並未下跌,唯建商開價保守,反而助漲一部分保守型投資客進場購屋。

 

如此市況,涵蓋著市中心區少數個案及郊區的三峽、淡水、桃園等一些低價優質個案,另有大同、北投、文山被評估可能補漲區域,銷售相當熱烈,也出乎市場預料。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央行自7月以來的打房措施,造成部分中等坪數及一些中上價位的個案來人量減少約三到四成,投資客觀望心態明顯,建商推案也受到影響,不少建商將案子後延。

 

建商新推案的開價也明顯趨向保守,曾俊盛表示,如近期強銷的啟昇建設「京美術」,開案價格在每坪68-75萬元之間,若非碰到打房,每坪應該超過80萬元,就因為這個保守作風,投資客進場積極,在一個月就銷售近九成,他評估,有五成左右是投資客看上未來的增值進場,實力也雄厚,未必需要向銀行貸多少款,銀行設限未必對這些投資客有影響。

 

而位在南港的大同公司「璽苑」即將推案,開價預定在每坪90萬元,曾俊盛說,若非碰到打房,每坪房價喊出100萬元甚至110萬元是很正常的事。

 

台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王明成也表示,最近市場確實低迷,不過,少數個案反而因個案條件優異加上建商保守開價而有利殷實戶進場,如新店的「養心殿」、士林的昇陽「麗池」同樣採取低調銷售策略,引進一批看好後勢的購屋客,銷售成績都出乎市場意料。

 

另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最近的市調資料,淡水房市在捷運綠山線定案消息傳出後,淡水看屋客戶始終保持高度熱絡,近期銷售量也都是捷報連連,其中以淡海新市鎮的狀況最佳,已有建商開始調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