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五月份的稅收,比預定目標超徵八百三十一億,不過,所得稅在六月份陸續進帳,今年申報去年的稅,去年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加上無薪假、薪資漲幅有限、以及財政部減稅,一到六月份超徵稅收的規模大幅縮水到一百五十三億,其中,綜所稅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三百二十七億,創史上同期最大減少金額。(張雅惠報導)

財政部公布六月份全國稅收兩千三百五十三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九百二十七億,減少幅度兩成八;累計上半年的全國稅收八千九百多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四百零五億,增幅百分之四點七,低空飛過財政部的預定目標,達成率百分之一百零一點七,多出來的一點七個百分點,換算稅收,等於上半年超徵一百五十三億,比一到五月份超徵八百三十一億,縮水六百七十三億。

短徵的稅收主要是個人綜所稅,上半年只收到兩千零三十四億,創五年來新低,只達到應該達到的九成六;比去年同期減少三百二十七億,創歷年同期最大衰退金額;減少幅度將近一成四,創史上同期第二大減幅,僅次於九十一年網路泡沫之後。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

「今年是申報去年的所得稅,去年是因為金融海嘯的影響,所以失業率也高,企業又有一些實施無薪假,薪資調漲的幅度也有限,另外一方面,為了減輕國人負擔,有調高綜所稅的免稅額和扣除額(減稅),這部分也有影響」

財政部預估,全年稅收應該可以達到一點六兆元的目標,至於超徵多少?第三季季底再預估比較準確。上半年各項稅收達成率,除了所得稅不到百分之百之外,証交稅收四百八十六億,只達到預算的八成,尤其受到歐債危機的影響,六月股市的日均量不到千億元,六月証交稅只收到六十四億,幾乎比去年同期腰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