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金價從每盎司1,424.6美元,迅速回檔最低來到1,359.95美元,黃金投資者總算等到補貨時機。銀樓業者表示,金價回檔,在短短3~4天,1公斤金條賣價就差了4萬元,等於一個精品名牌包,導致金條、金幣大缺貨。

 

為逢低買進,這1~2天客戶瘋狂打電話下單搶貨,連平常罕見的預購訂單也激增50~60筆。

 

另有業者指出,固定「只買不賣」的大戶級投資者,每筆訂單至少30~50兩,目前黃金每台兩約5萬400元。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表示,受歐元區主權債務憂慮波及,投資者擔憂愛爾蘭不能按計劃削減支出,且可能需要救助,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主權CDS於11月11日升至紀錄新高,愛爾蘭和德國10年期債券收益差更進一步擴大,風險趨避情緒上升推動美元全盤上揚,使得金價迅速下滑,最低來到1,359.95美元。

 

不過,回顧今年年初,金價亦受到歐洲債信事件影響,預期在美元走強一段時間後,市場避險資金的關注焦點仍將移往黃金,金價與美元指數走勢又可能成同向,也將推升金價再一次往歷史新高前進,對於黃金的投資人來說,仍應把每一次金價回檔是為進場的時機,用分批布局的方式參與黃金的後續漲幅。

 

受金價回檔利多激勵,投資人趁勢加碼買進,銀樓業者表示,金價在上周五從高點下修,投資人啟動搶金潮,以致銀樓出現金條、金幣、金塊大缺貨,不過,客戶為確實能買到較低成本的現貨,即便現場無法取貨,寧願先給訂金,等貸到再取貨,在這短短1~2天內,接受「訂單」至少有50~60筆。

 

以某連鎖銀樓業者黃金賣出掛牌價來看,近期每錢的高點是5,160元,但最低回到5,010元,也就說,每錢至少差了150元,1兩就差1,500元,而1公斤差價更高達4萬元。

 

由於價差大,相當於一個精品名牌包,因此,投資者再度進場搶貸,不僅現貨一擺出就被一掃而空,就連訂單也要「排隊」,尤其是瑞士出的金條,以「兩」為單為可能要等3~5天不等,而「公斤」因貨源少,快也要等個1~2周,甚至可能下單都不一定買的到貨。

 

另位於台中市某銀樓業者亦指出,近日銀樓交易熱絡,除了散戶、專業進出戶外,固定「只買不賣」的投資者,再度搶進,一次補單至少30~50兩,由於這些人只買不賣,而目前金價已在高檔,因此,加碼幅度也縮小至30~50兩,較金價在1,200美元時,一補就是140~150兩起跳,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