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天(10日)召開關稅稅率委員會,考量大宗物資國際行情持續飆漲,決議調降砂糖、奶油、玉米粉和黃豆粉等進口關稅稅率,降幅25%到50%,為期半年,稅收將損失新台幣9千多萬。財政部也表示,由於小麥國際價格趨勢仍待觀察,因此這次稅率調降,並不在列。

 

財政部表示,國際砂糖價格持續上漲,砂糖市場未來將呈現供不應求的態勢,為穩定國內砂糖價格,機動調降「粗糖」和「精製糖」等2項砂糖貨品的關稅稅率,降幅為25%;另外,由於今年以來,奶油價格也呈現持續上漲的態勢,對於下游的烘焙業和糕餅業成本已經有所影響,因此這次會議也同意繼續對奶油貨品機動調降關稅,降幅和砂糖一樣,為期半年。

 

至於作為畜牧業主要飼料原料的玉米粉和黃豆粉,關稅稅率委員會也認為,國際期貨價格仍持續上漲,短期內恐難改善,為降低畜牧業的經營成本,也同意機動調降關稅稅率50%;至於同屬於大宗物資的小麥則不在這一波降稅名單中。關政司司長王亮說:『(原音)小麥價格6月以來雖然有呈現上升的趨勢,但國際價格是否會持續上漲,或者這是一個短期的現象,財政部還要持續觀察國際市場供需的情形,再研擬措施,未來再看國際價格變化情形再議。』

 

事實上,從2007年8月到今年5月,財政部已經針對小麥、玉米粉和黃豆等7項大宗物資,機動降稅6次,累計國庫稅收已損失新台幣11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