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2208)跨出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台船與造漆大廠永記(1726)合資成立的「台船防蝕科技公司」昨日正式開幕,台船防蝕董事長、台船總經理譚泰平表示,台船防蝕今年在營業初期,營收有限,但預計明年在承接台船造修船塗裝工程約3-4億元,以及台塑六輕等業務外,明年營收目標5億元,每股獲利0.68元。

以台船防蝕明年獲利850萬元,台船持股70%計算,台船防蝕可貢獻約595萬元給台航,對台航每股獲利貢獻約0.008元。台船上半年營收123.95億元,稅後盈餘6.53億元,每股獲利0.9元,法人指出,台船下半年比上半年好,預估全年每股獲利可達2元左右。

台船防蝕資本額4.5億元,實收資本額1.25億元,台船持股70%,永記30%,目前擁有9座噴砂廠、11座噴漆廠,能做到一次到位服務客戶。

譚泰平表示,國內的塗裝市場大餅一年約有30億元,包括大型廠房及建築物等,但包商多僅有塗裝的技術,因此台船防蝕具有發展潛力。

台船防蝕預估第三年可以回收,第一年的營收目標為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8元,第五年營收希望達到11.7億元。

台船防蝕成立初期,營收以承攬台船的造修船塗裝工程以及永記旗下的台塑麥寮工地之塗裝工程為主,希望藉機整合外包承攬商,強化工程管理並提高效率,未來將瞄準台電、台塑兩大集團的廠房工程及其他大型建築物的接單業務,包括發電廠、電塔、鋼構工程以及大型建築物的防水工程等,甚至計畫搶進國際業務,例如巴黎鐵塔、東京鐵塔的油漆防蝕工程,其中巴黎鐵塔每7年保養一次,一次可進帳400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