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因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復甦速度減緩,國際金價上週一度突破每英兩1240美元,創下近兩個月新高,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9月初金價恐面臨進入主升段前修正,但幅度不會太大,每英兩1210美元將是重要支撐,且長期上漲趨勢不變。

 

楊天立表示,以技術分析的費波南西(Fibonacci)係數觀察,國際金價自7月底低點反彈以來,漲幅已超過前波跌幅的0.618%黃金比例,也就是每英兩1210美元關鍵價位,代表反轉趨勢已確立,目前將由初升段進入主升段。

 

楊天立指出,一般進入主升段前都會有一波修正,這個修正很可能發生在9月初,但幅度不會太深,預估不會跌破每英兩1210美元,因為這個價位已由前波壓力區轉為重要支撐,同時也是季線關卡。

 

觀察近兩個月國際金價走勢,楊天立說,國際金價在7月初下跌過程中,為了迎接第4季旺季需求,基本面買盤不斷湧入,至於資金面則是陸續撤出,但在8月初金價突破每英兩1200美元時,反而是基本面需求縮手,取而代之的是資金面買盤。

 

瑞士銀行(UBS)認為,由於美國債務問題持續擴大與最新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佳,面臨全球經濟可能二次衰退的威脅,且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至17個月以來低點,相對於投資公債而言,持有黃金機會成本不高,預期金市可能出現投資買盤,提供金價支撐。

 

楊天立表示,國際金價沒有突破前波高點的每英兩1265美元前,都仍在築底階段,現在市場風險意識重新抬頭,加上下半年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問題可能再起,所以金價就算出現短期回檔,但長期上漲趨勢不變。

 

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報告也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情況與主權債務問題的不確定,且零售投資、電子工業需求增加,印度及中東地區黃金需求加溫,加上中國促進當地黃金市場發展,預期至今年底全球黃金需求可望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