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MAX與LTE  

 

 

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全球互通的微波存取)、LTE(Long Term Evolution,長期演進版本,俗稱Super 3G、3.9G),是目前主要的無線寬頻終極技術,通稱為4G。其中WiMAX電信網路已開始佈建,LTE則預計在二○一七年進入普及階段。

諾基亞西門子台灣暨香港區域總經理王建亞指出,WiMAX與LTE雖是不同技術,但可裝在同一個基地台,目前是WiMAX基地台,但裝上LTE卡板,也就是LTE基地台,換言之,LTE來了,WiMAX也不會死。

今年全球WiMAX用戶超過四七○萬,明年將逾七二○萬戶,但LTE用戶今年小於一萬,明年則小於一百萬戶。

全球一四八國、五九二家WiMAX營運商,多數可以無縫銜接LTE,覆蓋人口目前已達六.二億人,二○一一年底可到十億人,其中美國二十七個城市營運,預估到年底前涵蓋一.二億人。(記者王憶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