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年房市走勢將如何?學界與業界人士多認為,高檔盤整態勢已確立,房價不會大漲、可能小跌,但整體經濟情勢是轉佳的,國民所得會慢慢增加、追上房價,有益於房市基本面。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簽署後,對台灣的正面影響會慢慢發酵,台北市房價沒有下滑的理由,不過,下半年可能進入盤整格局,「房價上上下下、是自然的」。

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表示,今年是台灣的「黃金元年」,下半年不論是陸資、外資、回流台商甚至是台資,都會加碼台灣,在這種情況下,台北市房價不容易往下。

但林祖嘉也說,台北房市的確存在「所得與租金追不上房價」的情況,預期下半年房價會小幅修正,而在經濟成長表現佳的前提下,國民所得將會慢慢提升,追上房價。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認為,下半年房價是漲是跌,應以各建案的平均銷售率為評估準則,若平均銷售率能超過五成,房價則沒有下跌空間,但倘若平均銷售率只有三、四成,房價亦難免走跌。

【2010/07/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