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名人張世傑,遭人檢舉從今年6月起炒作上櫃公司唐鋒公司股票,獲利至少上千萬元,檢調今天兵分9路,搜索張世傑住處以及辦公室,當時他還刻意躲到大樓密室,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檢調人員發現,當場逮捕,經過偵訊張世傑移送北檢複訊,對著鏡頭還是大聲喊冤。

 

股市名人張世傑:「我沒有炒作。」

銬著手銬,人稱古董張的股市名人張世傑,遭人指控坑殺股民,涉嫌洗錢和違反證交法,經過偵訊送往北檢接受檢方進一步調查,面對鏡頭頻頻喊冤,也解釋到底為何躲在密室。

張世傑:「我沒有意圖躲藏,我需要一點時間跟朋友連絡,因為我知道我跟朋友連絡會遭受限制。」

落網前,原本檢調沒打算傳喚張世傑,沒想到古董張知道檢調上門,竟然躲到2樓跟3樓之間的密室,檢調搜索時意外發現,懷疑他有逃亡之虞,當場逮捕。檢調人員:「幫幫忙嘛,好不好,躲這(密室)一定看不到。」

檢調查出,張世傑以大量買賣、相對成交,利用自己成立的588週刊報明牌,自6月以來每期封面都「神準」的預測,唐鋒公司的股價,週週漲停版,而且週週推薦,甚至表示說不定會漲到不可思議的價位,上看2000到2500元,打破台灣證交史紀錄,還要所有股民拭目以待,見證奇蹟。

結果唐鋒還真的連續2個月,拉出35根漲停板,破紀錄,他甚至還在網站上吹噓,「檢調不會抓他,因為還得靠他來賺退休金」,沒想到後來唐鋒股價卻跌趴一地,8月底還因為交不出完整財測,暫停交易,同時也引起金管會高度關注,懷疑不法,甚至祭出「唐鋒條款」,股民眼裡的奇蹟轉眼變惡夢。

張世傑之前才因為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判9個月入監服刑,好不容易才剛出獄,就又故技重施,再度被檢調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