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科學家14日指出,他們已在澳洲的「豪公島」(Lord Howe Island)海域發現會發出不同顏色螢光的珊瑚,科學家可利用其發光基因標示人體的癌細胞,方便研發抗癌藥物。不僅如此,這種珊瑚還可抵抗地球暖化的危害,有助於人類了解全球暖化的相關議題。

 

科學家是在距離澳洲東岸600公里處的「豪公島」海域發現一大片會發出綠、藍、紅、黃等鮮豔螢光的珊瑚。澳洲西雪梨大學研究員安雅‧沙里(Anya Salih)表示,她從未看過如此大量發出鮮紅色螢光的珊瑚,也沒看過生長如此茂密的珊瑚聚集地。

 

科學家打算將這些可發出特定螢光的基因附著在人體健康細胞和癌細胞的分子中,然後透過特殊的「螢光感應雷射顯微鏡」,追蹤細胞的成長和變化。沙里說:「我們正使用這些螢光來標示人體內活細胞的運作,並研究癌細胞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沙里另外指出,「今年稍早,豪公島的珊瑚礁經歷了突如其來、因海水暖化引起的大規模白化現象。這顯示,即使在澳洲最南端的珊瑚礁,全球暖化也開始對珊瑚的生存構成威脅。」

 

不過沙里說,這些會發出螢光的珊瑚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這支持螢光可抵抗氣候變遷的假設。她說,螢光可以提供某種程度的防護,抵抗氣候變遷造成的溫度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