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平台家族日益壯大,惡意木馬程式也終於找上門入侵成功!資安專家宣告,可能是第一隻瞄準Android行動裝置的木馬程式「Trojan-SMS.AndroidOS.FakePlayer.a」現身,正經由某不明惡意網站散佈,受感染的手機會自動傳送簡訊至收費高的號碼,讓受害者蒙受高手機費用的損失。

 

資安業卡巴斯基(Kaspersky)資深研究員Denis Maslennikov指出,Android是目前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平台,惡意軟體到此平台發展是可預期的;使用者收到入侵的木馬簡訊時,會被提示安裝一套13K大小的媒體播放程式,該程式包裝成Android標準附加程式.APK,如果使用者允許安裝這個程式安裝,該程式會私下自行傳送每一封花費數美元的高費率簡訊。

 

Denis Maslennikov說,目前已知俄羅斯已經有手機感染此Android木馬,遭受金錢損失,但無法確認受害手機數量。

 

另外,手機安全業者Lookout則說,目前該木馬似乎只在俄羅斯的電信網路中運作,「還沒有跡象顯示這個應用程式已出現在Android Market」。

 

專家提醒,使用者對陌生人寄送的不明簡訊,對所附加的網址、檔案,小心謹慎處理即可避免被木馬感染。要判斷自己手機是否已遭木馬入侵,可查帳單裡是否出現高費率SMS簡訊費用;如果使用者最近下載了某種媒體播放器,也務必確實檢查是否准許該木馬程式傳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