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以色列科學家表示,可以從呼吸中偵測是否罹癌的「電子鼻」,如今已經能分辨四種癌症。若研究結果獲得證實,電子鼻技術可望成為X光拍攝得到腫瘤之前的癌症預警系統,大幅提高治療效率。

 

這種電子鼻技術由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學院研發,技術重點是利用奈米金粒子可偵測揮發性有機物質的特性製作感應器。由於癌細胞成長時,細胞表面會散發化學物質,奈米金粒子製成的感應器,就可以透過偵測這些物質,得知病患是否罹癌。

 

以色列發明 宣稱可辨識4種癌症

 

團隊邀集一百七十七名志願者參與研究,其中包括健康人士和已診斷出罹患肺癌、乳癌、腸癌、攝護腺癌四種癌症的各期病患;研究結果發現,電子鼻不僅可以區分健康人與癌症患者,還可以透過檢測呼吸,區分病人罹患哪一種癌症。

 

團隊在「英國癌症期刊」發表的初步結果顯示,無論病人的年紀、性別或生活型態為何,電子鼻都能明確分辨他們罹患何種癌症。以色列理工學院的谷登教授表示:「我們若能在大型研究證實這些初步結果,此項新科技有望成為影像之外,早期診斷癌症的簡單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