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貿易》南韓與歐盟FTA已快成真,自行車業呼籲加速美歐FTA
2010/07/05 08:3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韓國政府近年來大力扶植自行車產業,且與歐盟等國家簽訂FTA,已對台灣自行車外銷歐盟造成嚴重威脅!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日前發函給政府相關部門,籲請政府在簽訂ECFA之後,加速與歐盟、美國及東南亞國家洽簽FTA,取得關稅優勢,且考慮將自行車產業列入優先享有碳稅延伸交換利益

該公會不僅請求政府重視自行車產業及鄰國相關產業的發展動向,同時也道德勸說自行車同業,千萬別把台灣自行車的關鍵零組件或整廠輸出技術外流,對韓國零件報價最好先行預留風險空間,以免助長韓國自行車產業發展、打擊台灣建立多年的自行車產業供應鏈。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公會總幹事劉錦泉指出,雖然歐洲議會尚未通過韓國與歐盟達成簽訂FTA的協商法案,但台灣面對韓國來勢洶洶,政府與自行車同業必須及早正視韓國的威脅,減輕對台灣的衝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