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鳥 豆漿店老闆小孩呂佳霖的追富傳奇

三十五歲的呂佳霖過去兩年來,在威盛、越峰、晶豪科與佳必琪等個股斬獲豐富,為他贏得千萬元財富。但是,他操作股票成功的背後,卻有一段坎坷艱辛的求道過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曼.赫賽(Henrmann Hesse)在《希達求道記》巨著中,描述一位貴族之子為追求生命真理而四處流浪的故事。三十五歲的呂佳霖為了追求股市投資智慧,宛如希達多一般到處上課並拜師學藝雖然他只是桃園一家豆漿店之子,卻從自己所學的土木學與佛經中悟出飆股操作心法!

年僅三十五歲的他,已從股市賺到千萬元身價,卻未迷失在物欲之中,反而生活愈過愈簡單。家裡開豆漿店的呂佳霖,從小每天就得起個大早幫忙。即使上課期間,他都凌晨四點就起床分攤爸媽的忙碌工作。對投資理財感興趣,是從小學時集郵開始。但正式進入股海,認真研究投資學則是從大學開始

 



「我念的是土木工程,自認為比讀商科更有數理頭腦。於是就拿投資領域的書來看,在這過程中,對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訂價理論特別著迷。」呂佳霖回憶說。在自認為已經可以出師的情況下,呂佳霖讀研究所時把從小到大存下來的五十萬元全部投入選擇權操作,不到半年期間滾出三百萬元之多

但是,財富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呂佳霖後來遇到市場盤整,他的選擇權部位價值隨著時間的消逝而快速流失。「市場沒什麼跌,我的部位每天都跌一個停板以上!」於是,賺來的三百萬元全部歸零,連帶靠打工一點一滴累積的五十萬元,也全部葬身股海之中。

出社會後,呂佳霖一方面在營造廠擔任工程師累積投資本錢,一方面也到處拜師學藝,希望學到一套最有用的技術分析理論。「你們一定很難相信,我一個堂堂土木工程碩士,主修結構力學,還會花五萬元去參加投顧會員!」他說。不過,呂佳霖參加投顧會員並不是要聽明牌,有時候他看到某家投顧老師技術分析講得頭頭是道,願意花幾萬元親自向他請益。

 



心法
看五日、二十日與六十日均線是否糾結

「在投資學習路上,光繳給老師的學費至少超過五十萬元以上!」他計算地說。在追求投資之道的過程中,絕大多數的老師都讓他頗為失望,但最後他仍找到了股市圈中小有名氣的「主控派」(研究主力動向的股市同好所組成的組織)傳人胡任標學習。

出社會三年內,呂佳霖用小額的資金操作慢慢累積資金實力。○八年他看到機會來了(註:金融海嘯股市大跌),加大資金部位到六十萬元放空期貨與選擇權大賺八倍,為資金實力奠定了基礎。

過去六年的學習中,讓呂佳霖體會到一件事,自己雖鍾愛高槓桿的選擇權,但對技術分析者而言,空頭來臨時跌勢往往又急又快,操作期貨與選擇權才比較有利。而多頭來臨時,大盤大多處於緩漲狀況,反倒是個股活蹦亂跳,因此,多頭時,操作個股比較有賺頭。

得出這個結論後,過去二年多來,呂佳霖把精力放在個股研究上。並把之前學到的技術分析結合了自己在土木工程所學的知識,創造出一套三式的飆股操作心法。

呂佳霖認為,飆股形成一定要具備天時、地利與人和,三種條件缺一不可,就如同土木工程學中所講的共振理論。應用在技術分析上,天時就彷彿均線糾結;地利就是威廉指標;至於人和就是具方向性的K線。

呂佳霖進一步分析,如果某檔股票出現均線糾結,就等於給企圖拉抬的主力有可趁之機。因為均線糾結時,投資人的持股成本趨向一致,籌碼比較沒有套牢的壓力,主力(可能是法人、大戶、中實戶或公司派)作起價來會比較輕鬆,拉抬比較容易。呂佳霖最常觀察的是五日、二十日與六十日這三條均線有無糾結,當然,愈多均線糾結愈好,而且均線之間彼此距離愈短愈好。


然而,均線糾結不代表主力就會進場有些股票長期冷門,或因毫無業績面與題材性,股價長期水波不興,所有的均線自然地就會糾結在一起

因此,接下來就要看 第二個條件:地利,即威廉指標。威廉指標是衡量股價擺動性的指標,也可以用來衡量多、空彼此拉扯較勁的力道。威廉指標處於五○,代表多空均衡;五○以下,代表空方力道勝多方;五○以上,代表多方力量勝空方

 

呂佳霖書籍著作

led電視比較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驫?猋股有麝:飆股輕鬆賺揭開主力作手的秘密
    技術分析裡面可以分成多、空、盤,再細分則為六大盤態。

 

把握特價期間購買 而有些是限量商品 售完可能不會補貨 各位要抓住機會

若您想購買驫?猋股有麝:飆股輕鬆賺揭開主力作手的秘密商品

 

 

led電視比較  
談指神功:主力不傳之密技
    隨書附贈聚財點數100點

 

把握特價期間購買 而有些是限量商品 售完可能不會補貨 各位要抓住機會

若您想購買談指神功:主力不傳之密技商品的話 可點左圖看更詳細購買資訊

 

夢想街57號線上  夢想街57號facebook  夢想街57號重播  夢想街57號內容   夢想街57號播出時間  夢想街57號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