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蔡家併購凱擘案引發關注,原本外界認為蔡家以大富公司出面已經迴避黨政軍投資問題,不過因為近日引發業界以及學界的質疑,加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對蔡家具體落實公平競爭機制等問題還有疑慮,態度轉趨保留,認為應該慎重行事,因此決議續行審議。

NCC在9月29日審議此案時,原本認定大富公司並未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等消極條件,因此決議將等大富提供數位匯流發展計畫、節目改善計畫和降價等措施後再行審議,外界咸認為併購案應該可以順利獲得通過。

NCC發言人陳正倉今日說,NCC委員會今日開會審議本案,與會委員肯定大富公司對數位匯流發展所做的努力,但是期盼大富公司能在營運計畫書中能夠針對建立公平競爭機制、不排擠其他頻道,以及費率降價等方面再提出具體的做法,以確保未來能落實這些計畫。

至於併購案是否可行,陳正倉則說,NCC將諮詢專家學者意見,並上網公告徵詢各界看法後,再討論本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