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智金融及中策集團入主南山人壽被駁回,不過,市場擔心AIG無法出脫南山人壽之下,可能進行大裁員,對此,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2日表示,台灣還有法律及制度在,不是AIG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其實在南山人壽股權出售案還未進行跨部會審查時,就傳出AIG揚言,若南山股權交易案沒通過,將大幅裁員2萬5000名員工,並將400萬保戶交給台灣政府處理,也因此,在31日經濟部投審駁回此交易案,主要是不符合金管會所要求的長期經營及增資能力兩項審核原則,各界持續關注AIG的後續動作。

 

對此,金管會主委吳當傑2日指出,這部分勞委會有回應,台灣有法律和制度在,不是AIG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根據勞委會的說法,依據勞動基準法,並沒有可以因此裁員的空間。

 

吳當傑也強調,南山人壽目前營運完全正常,金管會也已進行了解,不論保戶或是相關保單借款等都沒有異常情況。

 

其實南山人壽在股權交易案遭駁回後,除立即發布新聞稿強調,將盡速與AIG共同研商對各方最有利的作法,並繼續致力於公司營運及服務保戶,所有保戶的權益將不受股權交易案任何影響,這幾天也主動發布包括保戶即日起可開始申請獎學金、配合9月1日保單審閱期新制、推出大力還本終身保險等資訊。

 

不過,目前為止,包括AIG、博智控股公司及中策集團都還未針對股權交易案遭駁回有具體行動,而只是透過聲明稿表達對此案審查結果的不滿,將在彼此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提出行政訴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