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華盛頓31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航太公司「ATK航太系統公司」(ATKAerospace Systems)今天成功測試史上推力最大的固態燃料火箭引擎,然而,它未來在美國太空計畫的命運,還是未知數。

 

驗證二號引擎(Demonstration Motor 2, DM-2)在西部的沙漠州猶他州進行歷時2分鐘的「靜態」或者說非飛行測試,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與巨大的火焰。

 

DM-2將成為「戰神一號」(Ares I)火箭第一節所使用的引擎,為下一代的獵戶座(Orion)太空船提供升空推力。NASA希望獵戶座能在2020年之前讓太空人重返月球。

 

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前表示,他計劃取消星座(Constellation)計畫。由於這個計畫才用得上DM-2,如果計畫取消,這種新世代引擎未來命運如何就無法得知。

 

這是DM-2第二次測試,目的是想知道,這款引擎是否能在低溫下運作,並驗證新設計材料的性能。引擎上裝配760個測量儀器,結果證實DM-2的表現合乎所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