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近5000技術人才缺 一人有4工作機會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景氣回溫,一般專業技術人力,恐將鬧人才「荒」!

 

yes123求職網昨日在台北為一般技術人員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包括義美食品、媚登峰、白木屋以及首都客運等共一百二十一家業者,釋出麵包師、芳療師以及駕駛員等近五千個職缺,但民眾似乎仍偏好辦公室文書工作。

 

就博會吸引逾千人參加,每個求職者可分到近四個工作機會,供求比也是yes123求職網今年舉辦系列就博會之冠。

 

今天上午九時起,yes123求職網在台北市松仁路三號繼續舉辦「理工科技人才」就業博覽會,台積電、友達、南茂等公司人事主管都會到場面試徵才,有四千個工作機會。

 

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表示,技術類工作要求的門檻高、工時長、工作環境不舒適,需要比較高的工作耐力,應徵者相對少,但也因此企業求才若渴。

 

擁有二十年推拿、按摩經驗的資深推拿師傅謝子元就說,以前剛入行在中醫診所當推拿師傅、跟醫師對拆帳,薪水可能不到兩萬元。但做出口碑,薪水跟著水漲船高。這行稍有名氣的師傅,月入十萬並非難事。

 

他自己因看好市場出來創業,開店不到一年,月營收約一、二十萬,雖因為開店買了高價儀器、尚未打平,但已有不少固定客人。謝子元說,現在推拿按摩客層不只是上班族紓壓,銀髮族緩解疼痛,連小學生也有爸媽帶著來按摩。

 

客運駕駛、打擊樂老師 薪水比白領高

 

昨日也參與徵才的三重客運,其駕駛員的月薪大約在三萬六千元到六萬元之間,比一般白領行政人員來得高。

 

此外,現在幼童流行學習打擊樂,受歡迎的教師,一堂課收入超過千元,不需要把時間排滿滿,就能月入四、五萬,還能兼顧生活品質。

 

不過,連雅文打擊樂教學系統的業務經理宋靜生說,要進入幼兒音樂教育體系,要有老師的特質,有耐心、愛心還有觀察力以及創意,然後才是音樂技能。

 

洪雪珍表示,滿街走的大學生一窩蜂擠向辦公室白領,使得技術人才稀有性高,再加上技術需要長時間養成,未來更加炙手可熱。

 

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組長張新堂說,包括空調等技術人才其實超搶手,一結訓廠商都搶著要,薪水也比一般上班族高。技術人力在社會的評價應是「達人」、「專家」,而雇主與勞工也都需要改變心態,雇主應該讓勞工看得到願景,勞工則應避免只挑速成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