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李彥穎報導】明年元旦起,市話不論撥打2G或3G手機,減價時段統一收費每分鐘2.5812元,最多每分鐘可省超過3元,降幅更高達6成,一般時段收費也統一為每分鐘5.163元,最高約可省下1.5元。預估約1282萬市話門號皆可受益,一整年下來,可望省下約33億元。

 

目前電信市場上,市話撥打2G,一般時段每分鐘大約5.163至6.6元,減價時段則是2.5812至6.6元,但根據NCC今天的決議,未來將全部改為均一價,一般時段為5.163元,減價時段為2.5812元,平均降幅達9.08%,減價時段降幅更高達60.89%。

 

至於市話撥打3G,目前一般時段每分鐘約為5.6784至6.6元,減價時段為3至6.6元,未來一般時段也將全面改為5.163元,減價時段比照2G,只要2.5812元,平均降幅達21.77%,減價時段降幅也高達60.89%。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86年政府開放行動通信業務之初,考量到當時室內電話市場處於獨占環境,為了扶植行動電話業者,因此才採取行動電話受話端定價的政策,但其實世界多數國家為了市場公平,都是採用發話端定價。

 

陳正倉強調,如今行動電話業者早已壯大,已不再需要接受「扶持」,因此NCC決定恢復成發話端計費,未來民眾使用市話撥打行動電話,費用將大幅降低,而且不必再擔心室內電話撥打不同行動電話,費率明顯不同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