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5)日率領財經內閣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吳敦義會中坦言,儘管兩岸簽署了ECFA,「開的門對金融業不夠大」,未來在步步為營之下,政府還有很多努力空間,畢竟行穩才能致遠。

 

吳敦義上任後二度率領財經內閣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吳敦義在致詞時指出,在過去一年他念茲在茲的奮鬥目標就是總統馬英九交代他的三項重要任務包括八八水災的重建、H1N1全面防疫及經濟振興,當然,目標永遠沒有完全達成、滿足的一天,但重建之路不是鮮花雜成的排樓,而是汗水凝聚的長城,重建大致就緒,而H1N1的防疫也靠大家的努力,在全球H1N1危機當中維護人民生活及健康名列前茅也備受國際肯定。

 

在經濟振興部分,回顧過去2年,台灣在各項指標上也有明顯進步,除經濟成長去年第四季一般預估的負成長變成9.22%,今年第一季有13.71%,第二季12.53%,同時這段時間幾乎也搬走阻礙投資的幾座大山。

 

吳敦義進一步說明,兩岸關係從衝突對立變和平,降低投資政治風險;直航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除帶動往來商務考察的便捷,也為經濟及民生注入新活力;營所稅的降低也正式讓台灣進入輕稅減政的公平新世代,政府的競爭力更不能成為拖累台灣邁進的絆腳石。

 

對兩岸簽署ECFA,吳敦義則表示,儘管簽了ECFA,今後還有好多努力的空間,包括對投資保障要更加強,還有第一波早收清單沒納入的部分等,當然,他也坦言,「開的門對金融業不夠大」,像是證券全資全照就沒爭取到,未來在步步為營之下,政府還有很多努力空間,但這努力必須是步步為營,畢竟行穩才能致遠。

 

最後,吳敦義也不忘勉勵在場企業大老,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