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工業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以來都排在全球前幾名。為了節能減炭,中油研發出新技術,可以在煉油過程中把二氧化碳抓住並封存,不過二氧化碳無色無味,要怎麼抓住。

 

加工煉油製造出來的二氧化碳,如果不經意的就讓它散發掉,往往會造成地球暖化。現在中油就打算用新一代的補捉和封存技術,把這些二氧化碳回歸大自然。聽起來很神奇!無色無味的二氧化碳要怎麼抓住封存啊?

 

中油研發出新技術,用薄膜分離、物理吸附法,把氣體狀的CO2收集起來,再加工灌注到1、2000公尺深的地底。而未來存放地點,將以桃竹苗地區的採礦場為主,預計今年的第四季就會開始測試!如果實驗成功,中油也打算把這二氧化碳補捉跟封存技術,提供給其它像是煉鋼或者是石化廠,讓二氧化碳減量,地球不再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