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4日專電)「黑莓機」(Blackberry)的通信安全近來屢遭質疑,歐盟執委會「機構間關係暨行政」執委辦公室發表聲明,支持執委會員工使用iPhone及台灣宏達電製造的智慧型手機。

 

機構間關係暨行政(Inter-InstitutionalRelations and Administration)執委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的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an),以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明歐盟執委會決策的原委。

 

他表示,執委會這次針對市售通訊產品的評估也納入了黑莓機。

 

曼恩說,「其中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和iPhone是最適合語音及電郵功能導向的平台,因此,執委會目前支持這兩大平台。」

 

曼恩也詳列執委會的評估指標,包括對財務的影響,確保能支援其他新科技與終端使用者設備、安全性與相容性,可與執委會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整合等。

 

他說,執委會自2003年決定開始使用個人數位助理(PDA)的通訊設備,當年的市調評估,宏達電前身Qtek的產品被評為最經濟且效能最佳,評估結果影響了2500名員工。目前歐盟執委會約有3萬2000名員工。

 

Qtek為宏達電與亮點(Brightpoint)於2002年合資成立,曾是宏達電在歐洲等地區的自有品牌,公司於2008年結束營業。

 

越來越多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科威特等,質疑黑莓機的安全性,且揚言限制使用黑莓機。

 

因黑莓機的簡訊收發採全程加密技術,並透過設在加拿大或英國的電信網路傳輸,多國政府擔心,若武裝或恐怖組織持用黑莓機傳送訊息,後果難料。9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