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墨西哥市29日電) 墨西哥國防部稱,該國希納洛販毒集團(Sinaloa)的頭號領袖今天在軍方的突襲行動中,因拒捕而遭擊斃。這是墨西哥官方打擊國內殘暴販毒集團的戰役中,罕見的勝利。

 

副國防部長維列加斯(Edgar Luis Villegas)在記者會上說,軍方在西部城市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的一處郊區對毒梟柯羅奈爾(Ignacio"Nacho" Coronel)發動突襲,柯羅奈爾「試圖脫逃」並對軍方開火,軍方開槍反制,並「擊斃了毒品之王」。

 

他說,柯羅奈爾向軍方開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被視為柯羅奈爾集團主將的昆諾斯(Francisco Quinones),則在逮捕行動中落網。

 

維列加斯說,56歲的柯羅奈爾「在所謂的『太平洋路線』沿途,主導黑幫走私古柯鹼」。

 

他並稱,情治單位認為柯羅奈爾的走私交易規模龐大,從西墨西哥大幅擴展至北部美墨邊界

 

除了古柯鹼帝國,柯羅奈爾還因為控制了墨西哥甲基安非他命的生產和走私,被稱作「冰毒之王」。

 

他同時是墨西哥通緝要犯古茲曼(Joaquin "ElChapo" Guzman)的親密盟友。(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