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封「千萬不要把手機借給陌生人」的郵件,信件的主角自稱手機被陌生女子借用後,

陸續有親友接到以他的名義需要借錢的簡訊,直到眾多親友打來詢問,

他才知道自己的手機通訊錄,可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被盜拷了

 

信件內容寫道,4月4號當天,男子在逛街時,一名陌生女子向他求救,

表示自己的皮包被偷了,手機也不翼而飛,希望可以借他的手機打電話。

本著熱心助人的心理,男子不疑有他,將手機借給了這名女子,

沒想到盡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幾天後收到許多親友關切的電話,男子才知道自己通訊錄被盜用了,

而無辜的親友也被騙了30幾萬。

 

看看網路上各式各樣的SIM卡備份機,不到幾百元就可輕鬆買到,透過這個機器,不用幾秒鐘,手機裡的資料就可能被盜拷。警方也提醒民眾,接到親友求救電話千萬不要慌張,先打165反詐騙電話問清楚,才不會輕易的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