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物料斤斤漲,不只糖價創新高,黃豆、沙拉油和麵粉也一路飆漲,知名豆漿店嘆氣說,每個月光是豆漿使用的黃豆成本就要多10萬,加上其他原物料的成本,一家店每個月成本增加超過20萬新台幣,業者說市面上已經有不少早餐店「ㄍㄧㄥ」不下去,關門大吉,老店還在苦撐不敢漲價,店家說最多只能撐到農曆年,撐不住再想辦法。

 

油鍋冒著熱氣,蘿蔔絲蛋餅是店裡的老招牌,沙拉油帶出蛋餅香氣,不過也成了店家沉重的成本負擔,18公斤裝從680元漲到840元。業者:「原物料成本增加的非常多。」

麵粉做的,成本也漲價了,22公斤裝的從420漲到500,熱呼呼的豆漿,也讓店家嘆氣,黃豆每公斤漲超過1元,光是豆漿成本1個月就多超過10萬元新台幣,知名老店1個月的開銷因為原物料上漲的關係,總共增加超過20萬。業者:「現在目前正在撐著,可能會撐多久不曉得,得到的消息是,有不少早餐店是已經歇業。」

原物料連連漲,已經有不少早餐店家撐不下去。鐵門緊閉,掀開門縫看看,裡面已經人去樓空,氣候異常導致原物料供需出問題,加上人為炒作,這波物料上揚恐怕在農曆年前,會是小市民揮之不去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