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櫃家電製造廠唐鋒,昨天沒將公司財測送交櫃買中心,今天開始停止交易,融資戶求售無門,恐怕蒙受極大損失。其實,投資人保護中心這幾天已經接到許多投資人對唐鋒的申訴,昨天一天光是書面申訴就超過二十封,投保中心表示,申訴資料全數提供給櫃買中心查察,未來如果檢查官對全案予以起訴,投保中心會研議如何保障受害投資人的權益。(張佳琪報導)

 

上櫃股票唐鋒是這一波台股投機行情的指標性個股,股價六月底起漲以來到高點299.5元的漲幅高達十倍,能夠有這麼強勁的漲勢,主力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市場盛傳是一名資深主力炒作唐鋒股價。當然,公司派也在這段期間內不斷釋放出好消息,包括今年要賺7到8元、明年會賺20元,以及取得授權、出貨量倍增等利多。

 

主力願意拉,公司方面願意給利多,會漲的股票,就不怕沒人追,這是市場定律,於是六月底以來不斷有投資人追價。更有不少投資人在股價漲到一百多塊時跳進去放空。結果,唐鋒一路漲到將近三百塊,放空的投資人慘遭軋空。

 

投資人保護中心處長趙順生表示,近期內的確接獲不少投資人申訴唐鋒,且有多位投資人是做空做多兩邊都損失,趙順生說:「我們現在有碰到投資人說,前陣子放空被軋空,到最後不得已補回來,然後又做多,又碰到整個跌下來,跌下來他等於兩邊都受損失」。

 

投保中心已經把所有申訴資料交給櫃買中心處理,未來假使全案被起訴,投保中心會研議如何替受害投資人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