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3:2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1月17日電)在要各賺兩個資本額的預期下。綠能 (3519) 、尚志 (3579) 今天雙雙跳空漲停。同步帶動矽晶圓廠中美晶 (5483) 與合晶 (6182) 都站上漲停。

近來儘管大盤高檔震盪,不過,半導體走勢強勁,太陽能族群也於上週展開反彈,加上太陽能近來有上肥下瘦趨勢,今天尚志與綠能在獲利題材下同步登上漲停。

同時佈局半導體與太陽能矽晶圓的中美晶在尚志與綠能帶動下,盤中也衝上漲停。接著本身是做半導體矽晶圓,轉投資中國大陸太陽能矽晶圓廠陽光能源的合晶也漲停,成為今天電子股中最亮眼的族群。

法人指出,半導體後市看好,太陽能雖有淡季價跌問題,但太陽能矽晶圓因位處上游,不受影響,營收可望繼續攀高,且也沒有匯率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