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本報資料照片)

 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本報資料照片)

國華飯店、高雄國硯到安坑五億元豪宅,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從科技大亨搖身一變成為地產大亨,房地產人士估算,葉投入的不動產資金,至少一百億至一百五十億,二、三年前,葉國一趁土地價格相對偏低,默默地買進土地,現在則將邁入推案開發階段。

     葉國一投資眼光精準業界馳名,從最早慧眼識英雄,投資廣達電腦,後來趁廣達股價六、七百元,出清廣達持股,英業達集團上市櫃公司無數,從英業達、英華達、無敵科技、英保達等,葉國一在士林官邸附近擁有大片土地,他曾私下表示「偏好土地,是因為即使放著它不管、不論白天晚上它還會幫你賺錢!」

     傳聞葉國一鍾情房地產,源於年輕、未投入科技業時,差點跟著從前的老闆進入房地產業。當年從事化工的老闆投資「販厝」, 葉國一因為常幫老闆巡視工地,多所接觸下,悄悄地埋下了醉心不動產種子。

     最近幾年,葉國一投資不動產的動作從未間斷,由北到南,從買進土地、辦公大樓到投資飯店,籌設資產管理公司,每件投資都在不動產業界引發不少話題。

     像是當年投資八億,以一坪四○萬元買進士林官邸旁土地,打算興建祖厝傳家,即轟動巿場。之後,他又先後砸下六、七○億買進大台北華城土地,以近十七億元買下高雄「亞太財經廣場」,以及投入六億元與近三十億元,分別買下台南市北區開元段以及台北縣三重太子汽車廠土地。

     除大規模收購土地、不動產外,葉國一更直接買進上巿建設公司皇普股份,成為該公司大股東。據瞭解,土地中人常透過關係將土地仲介給葉國一,不過,巿場人士指出,最近葉國一已較少買地了,因為他認為現階段應邁入開發、處分階段,為此,繼「國硯」後,他將進一步與國揚合作,未來三重土地即可望成為其與國揚另一件合作同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