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茂(2481)挾在中國大陸的鋰鐵電池布局,以及8月獲利超乎市場預期的雙題材,近期股價衝抵35個月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強茂以每股30元辦理的現增新股,已於9月下旬掛牌,由於有將近3成的價差,因此一度造成賣壓,不過目前看來已消化完畢。由於周、月的KD指標交叉向上,若能配合量能放大攻堅,則不排除還有一波中期漲勢。

強茂自結8月營收5.16億,稅後盈餘1.94億、每股盈餘(EPS)0.57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法人預估第3季EPS可望挑戰1.5元,超越上半年的1.47元水準。帶動強茂獲利大幅走高的原因,除本身小訊號二極體出貨成長,持股約85%的太陽能廠江蘇艾德,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此外,強茂轉投資的觸控廠熒茂,最近被市場點名有被購併的機會,股價也有一波漲勢;至於最受關注的生產磷酸鋰電池的強德與大陸天津力神的合資案,攸關未來在大陸市場的布局。

從3大法人進出來看,投信上周五再度買超逾1,600張,買盤有回籠跡象,而之前在9月中旬進場卡位的投信籌碼並未鬆動,有利於後市持續向上。(王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