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再次因為就業報告等經數據不佳而造成股市大幅滑落,但顯然亞洲印尼泰國等新興市場股市不受干擾頻創新高,主要還是因為先前一再強調的「全球經濟板塊移動」。寶成投顧首席分析師蔡瑞林說,美國由於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加上伊拉克戰爭拖累財政,經濟復甦腳步蹣跚實屬意料之事,不能因此否定其他洲股市未來潛力,因「Smart money」自然會找尋最有利的地方停泊,因此即使台股處於狹幅震盪,但仍維持約95%高持股來因應,因目前為個股表現,要選股不選市。

 

蔡瑞林說,台股挾兩岸積極開放利多及年底大選題材及經濟成長力道,投資人毋須過度悲觀,尤其已經開放陸生來台,加上年底有機會開放陸客自由行,對國內資產、營建等內需族群將有激勵作用,另外金融股仍為撐盤工具,持股續抱。

 

蔡瑞林本周投資組合保留台開、中櫃、龍邦3檔金融及資產概念股,由於持續看好中小型電子,將整理格局的台半與千如換成昇貿及富鼎;為分散投資,則加入生技概念的中橡及食品股的愛之味,整體投資資金仍在高水位,對個股未來表現深具信心。

 

新入選的昇貿在環保意識抬頭,鉛錫製品進入第3季旺季,營收可望持續成長。富鼎受惠MOSFET產品漲價成功,第3季營收可望成長,除權息日馬上填權息。愛之味因應中元節及中秋節將至,股價可望提前反應,均各擁利多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