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TO:台灣面臨新世界經濟挑戰
2010/07/08 07:1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日內瓦2010年7月7日專電)世界貿易組織(WTO)舉行的為期兩天台灣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今天閉幕,WTO貿易政策檢討處長艾格林表示,台灣正面臨新世界經濟挑戰,雖有困難需持續努力才能確保永續發展。

WTO每4年針對台灣舉行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今年是第二屆,艾格林(Richard Egli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肯定政府的經貿政策帶領台灣走出因金融風暴引發的經濟危機,也提醒台灣需留意「新世界經濟」(NewWorld Economy)的挑戰。

他說,這次台灣在貿易政策檢討會中獲得相當多的支持,因台灣政府提出的經濟發展計畫與方案,妥善處理了因金融風暴引發的經濟危機,非常成功。

艾格林表示,不容否認,台灣致力於經濟發展的表現有目共睹,且以往的經濟表現也相當不錯,不過台灣與許多國家,包括為鄰的亞洲國家,也都面臨新世界經濟的挑戰。

他說,放眼未來15年、20年,經濟全球化的潮流勢不可免,舉凡服務業、智慧財產領域的項目,台灣都應多花心思,才能確保台灣經濟的永續發展。

此外,艾格林也建議,台灣應在企業民營化以及經貿自由化方面,持續努力。

經濟部次長林聖忠率團前往WTO出席台灣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他在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多數會員國都非常讚許台灣在貿易政策檢討會上的表現,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代表特別向他致意。

他表示,因WTO明年將針對沙國召開貿易政策檢討會,沙國代表說,台灣的表現足以作為他們效法的典範,要把台灣準備這項會議的模式,帶回沙國好好研究。

至於其他會員國關切的台灣經貿政策問題,林聖忠說,像是美國提及開放農產品與牛肉進口,歐盟關切台灣的環境保護與能源使用等,針對會員國的提問,後續將以書面方式答覆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