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高溫北京43.8度 公車起火

更新日期:2010/07/07 03:00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北京高溫節節攀升,六日更攀過北京氣象史七月極限高溫,達四三.八度。昨上午一輛行駛公車起火,烈焰騰空,疑與持續高溫導致發動機高溫起火有關;天安門廣場上有人拿雞蛋在地上做試驗,三分鐘雞蛋已半熟;河北、山東、上海等地昨溫度都超過四十度,上海一二○急救車一天要出動八百次

 

才剛七月,大陸不少地方褥暑天候已打破氣象史上紀錄,北京在連兩日超過四十度後,昨最高溫竟達四三.八攝氏度,艷陽令人睜不開眼,發燙地面甚至無法光腳著地。

 

《新京報》報導,一輛駛於東三環路華威橋北輔路南行的公車,上午八點多突然起火,公車烈焰騰空,燒得面目全非。報導說,暫無人員傷亡,可能是發動機高溫起火引起,也可能與持續高溫有關。報導說,北京氣溫昨破一九五一年以來北京七月上旬高溫極值,馬路上的人孔蓋「三分鐘可烤熟雞蛋」;高溫也讓北京上空出現罕見的魚鱗雲;一名無病史的男子昨正午送人上公車後突然暈倒猝死,醫院懷疑與高溫天氣有關。

 

此外,熱浪襲擊讓青島海水浴場人潮洶湧,浴場就像「煮餃子」,一些海濱城市酒店價格也上漲;石家莊市街道灑水次數從平常三次增加到六次,但街道仍像烤箱烘得人喘不過氣,多數人都躲到商場裡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