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放暑假 台股整理期拉長
 

  2010/07/05 08:43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起進入除權息旺季,共有近百檔個股即將除權息,由於再度進入停資券高峰,加上外資放暑假,前7月累計已出現賣超,預料在股市動能減少下,7 月台股整理期恐將拉長。

 

台股本周由台灣大、台積電、聯電、南亞、台塑化等重量級領軍除權息,儘管未來將有7000億元股息資金出籠,由於多數個股都以除息為主,加權指數將被股息「蒸發」,更不利指數上攻,多數專家認為7月台股量能恐持續萎縮,指數將陷入盤整。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統計近10年台股7月指數,由於是電子股傳統淡季,加上除權息影響大盤動能,歷來7月台股跌多漲少。台股近期因國際股市氣氛不佳,包括中、美等國股市陸續破底,在國內外景氣渾沌不明下,台股整理期恐延長。

 

不過,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分析,兩岸順利簽定ECFA後,有助市場氣氛也將開啟兩岸合作新頁,台股短期指數雖將在7100點至7600點反覆震盪,但8月上漲空間可期待,建議投資人危機入市,運用利空回測之際逢低布局,等待後續反彈來臨。

 

台股近期量能不足,遲遲無法突破千億,尤其外資法人自7月以來,全年買賣金額轉買為賣,台新投信新主流基金經理人郭建成表示,台股成交量宜擴大至 1200億元以上才利正式轉強;就技術面來看,則不宜跌破前波低點7036點,一旦跌破,恐將進一步向下測試6600點至6800點支撐。

 

台信投信預期,中旬前台股以區間震盪格局為主,待半年報干擾因素鈍化及企業公布7月營收成長格局確立,台股較易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台股這次回檔,主要受中國股市拉回影響,未來台股仍須視中國大陸股市是否回穩而定;不過,台股大盤今年來多次測試7000點關卡都能獲得支撐,在無太大利空情況下,預估台股近期可望維持箱型整理,下檔風險有限。

 

【2010/07/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