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聲請破產

  • 2010-07-04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   據美國破產協會(ABI)資料,美國今年上半年個人聲請破產的人數年增14%,為770,117人,逐漸逼近2005年締造的歷史新高紀錄。

     ABI會長喬丹諾(Samuel J. Gerdano)表示,個人債務逐年攀升,而儲蓄率卻連年偏低,造成上半年個人聲請破產的人數進逼史上新高,2005年聲請破產人數之所以大增,是因為修改破產法。

     ABI預估,今年底前,美國個人聲請破產的人數將突破160萬。喬丹諾指出,今年3月之後,每月聲請破產人數呈現遞減。這些資訊係根據國家破產研究中心的數據資料而來。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資料,該國非農業就業人口於6月減少12.5萬人,這是今年以來首度縮減,主因美國政府完成2010年人口普查,22.5萬名普查臨時工也因此失業。民間企業6月就業人口月增8萬3千人,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月增11萬人。美國6月失業率由於勞動人口縮減,而從前月的9.7%降至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