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公債 下半年優選
 

  2010/07/0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近一個月來,股債市波動皆大,除黃金及公債外,各類資產皆呈負值。投信投顧業者認為,下半年股債市仍將持續整理,投資人若擬風險趨避,投資組合中兼顧「穩健」及「成長」,可降低資產波動度。

投信投顧業者建議,「穩健」類標的如北美股市、黃金、資源國家債,「成長」類標的如新興市場、中國、金磚市場;亦可投資組合基金,省去選基金的麻煩。據統計,過去一個月全球股票及房地產價格下跌2%到3%,高收益債跌5.4%,商品價格除黃金,更下滑7.8%,僅公債有1.1%報酬率。

荷寶投顧總經理江東峰指出,全球股市歷經5月拉回整理,股價具吸引力,債券受到各國可能升息的影響,反而有價格下跌風險。他建議,下半年持有股票,但以北美股市加上新興市場,作為「穩健」及「成長」的標的。

荷寶研究團隊認為,因為經濟成長放緩,股市V型反彈恐將難以持續,投資人宜採防禦性投資策略,荷寶看好北美股市,歐債危機若風險升高,資金回流美元資產,美股可以當作風險趨避標的。

至於成長類投資標的,荷寶研究團隊看好中國及新興亞洲,由於中國經濟調整已見成效,股市盤跌後,投資價值浮現;新興市場整體基本面不錯,特別是新興亞洲,資金動能足,又遠離歐債風暴區,企業獲利能力強,最具投資潛力。

貝萊德則認為,「穩健」類可選黃金,黃金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績效有12.26%在各類股型基金中表現最佳,在市場波動下,黃金是資金避險標的,在下半年股市波動仍大下,黃金價格勢將持續往上。

「成長」類則可選中國基金,貝萊德指出,中國股市已整理近一年,指數跌幅逾27%,股市本益比已低,可逢低分批布局。貝萊德中國基金經理人寧靜認為,雖然中國房市仍面臨未來政策的不確定性,但房地產類股本益比預估具吸引力,她看好二線城市的房地產。

在原物料類股中,她看好水泥類股,因為2009年通過的土地收購和建築計畫所帶動的水泥需求,將會在今年實現。

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則表示,近期引發風險性資產修正的因素,歐債事件等事件面的比重略微減低,但擔憂經濟基本面的因素則逐漸升高,股市已預先反應下半年景氣走緩的事實。

【2010/07/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