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肯定歐債資產,激勵歐美股市昨日強勁反彈,道瓊大漲284點,那斯達克漲幅更超過4%,台股受激勵,今日續強反彈衝高,GPS「三天」鼎天 (3306) 、長天 (3431) 、環天科 (3499) 均跌深反彈,長天、環天科連二日漲停,鼎天今日漲幅也超過5%。

台北國際電腦(Computex)下週登場,長天、環天科、鼎天均參展,可望為第二季業績增添成長動能。鼎天第二季單月營收將維持在億元之上,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2-3成,獲利部分,因有母公司廣達 (2382) 擬配發3.7元現金股利入帳,鼎天持有廣達約1.2萬張持股,預估第二季挹注每股稅前盈餘超過0.6元,第二季獲利可望較首季有跳躍性成長。

 

「三天」近期跌勢很重,鼎天5月中旬迄今,7個交易日跌幅達2成;長天5月以來跌幅達28%,近日股價創下近半年新低13.45元;環天科8個交易日也跌掉26%。在股價跌深下,「三天」伴隨台股連二日強勁反彈,今日環天科、長天均漲停,鼎天也大漲超過5%。

長天對第二季看法保守,不過仍估營收將優於首季的淡季表現,PND的ODM訂單雖因產品規格調整,延至6月底或第三季開始出貨,惟出貨量仍可望優於上季。運動相關應用產品部分,五月預計再推出一款中階產品,加上參與台北電腦展,對業績也有正面幫助。

環天科第二季營收將低於首季,不過因減少的部分在毛利率偏低的CDMA 3G業務,GPS的月營收維持在7千萬左右,可望較上季成長2-3成,整體獲利可望較上季成長。環天科的CDMA 3G業務將轉為自行生產製造,本月已經開始試產,預計第二季底正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