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發佈記憶體模組廠2009年營收排名報告,金士頓2009年在市場不景氣下,展現其採購、行銷、銷售及市場策略,去年營收與前年營收相較成長近70%,超過第2-6名的總營收。前1-5名分別是金士頓、威剛、中國的記憶科技、美國Crucial Technology和創見。

集邦科技指出,金士頓去年成長的主因是具有採購議價實力、對市場價格的敏感度、嚴密謹慎的庫存管理、強大的終端市場銷售通路,且去年將電腦系統客戶列入重點目標,更讓金士頓在全球市占率更上一層樓。

威剛 (3260) 從2006年後再次重回第2名的位置,去年較前年營收成長約17%。由於威剛於去年上半顆粒價格在低點時積極備貨,下半年DRAM價格回漲後,在存貨充足下,銷售額大增,加上威剛也開始承接電腦系統廠訂單,市占率大幅上升。

創見 (2451) 排名為第5,營收與上年相比成長幅度不大,主因是創見的策略已轉為營收穩健成長與獲利的提升,不單一追求營收而犧牲毛利率,目前創見的產品比例上DRAM與Flash約是30:70的比例,並加強策略性商品比重,提升獲利率,去年主要的成長力道仍來自於東歐、中東、俄羅斯等國家,東南亞與印度市場則是新成長動能所在。

展望今年,集邦科技預估今年記憶體的位元成長率約53%,近期雖有歐洲經濟問題與三星明年擴產的疑慮,但今年DRAM廠產出增加僅靠製程轉進,產能擴充僅小量,有助於今年DRAM顆粒價格維持穩定,模組廠也將不會因為顆粒價格的劇烈波動而蒙受損失,同時為降低風險,模組廠近年也拉高Flash的銷售比例,務求在DRAM與Flash之前取得平衡點,甚至搶攻系統客戶,多角化經營模式將讓公司可以更靈活的調整營運策略,在多變的市場中取得更大的獲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