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攻LED藍寶石基板的兆晶科技 (4969) ,2011年藍寶石基板將呈爆炸性成長,在市場需求殷切下,帶動買盤積極卡位,公司累積一週成交量高達9400張,續創下登錄興櫃來新高,成交金額達10.4億元,居興櫃之冠,股價也從上週均價90.42元,來到本週均價110.79元,上漲20.53元,漲幅達20.53%,站穩110元價位。

兆晶目前公司產能持續滿載,第4季業績將維持高檔水位,陸續透過二次增資擴產後,目前月產能已超過30萬片,生產基地在竹科以及桃園,未來仍保有2倍的擴產空間。兆晶最快第1季送件申請上市,下半年掛牌交易。

兆晶科技成立西元2000年,為國內特殊單晶材料製造商,供應多品種單晶給元件製造商應用在多樣化產品。目前兆晶的藍寶石基板以生產2吋產品為主,配合客戶需求也可切4、6吋的晶圓,產品約8成以上以內銷為主,原料為藍寶石晶棒,供應商包括Rubicon、越峰 (8121) 、鑫晶鑽等,國內同業包括兆遠 (4944) 、中美晶 (5483) 、合晶 (6182) 子公司合晶光電、尚志 (3579) 子公司晶美等,以規模來看,兆晶和兆遠可說是國內前兩名藍寶石基板廠商。

鴻海集團的奇美電 (3481) 今年也透過旗下元奇投資入股兆晶,另外奇美電旗下也有投資藍寶石長晶廠鑫晶鑽,同時也是兆晶的晶棒供應商之一,合作的關係更加緊密。

TOP
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